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家国情怀,108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团委书记郝平、材料工程学院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晨曦,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院南门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肃立,行注目礼。

仪式上,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怀晓作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讲话,指出爱国、报国是我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爱国奋斗精神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质检1701班王洁同学作“让青春在爱国奋斗中闪光”的演讲,希望同学们将良好的品性带入生活细节和行为习惯,以坚定的意志克服困难、消除迷茫,做到自我监督、自我改进,始终保持青春朝气、年少锐气,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我院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