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17日清晨,材料工程学院在南门广场举行了“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唯有奋斗、不负青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怀晓,副书记郭旭华,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升旗仪式由材料学院辅导员胡瑞霞老师主持。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双军作题为《以奋斗敬岁月,守初心》的讲话,他用“治沙六老汉”、“太行挂壁公路”等生动详实的案例,教育青年学生要重视劳动、勤于劳动,摆脱“等、靠、要”的懒汉思维和“怕、惧、怯”的懦夫思维,学会吃苦耐劳、辛勤劳作,做到不等不靠不要,不怕不惧不怯,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开创人生道路、实现人生理想;随后,代佳鑫同学作了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勇当新时代能工巧匠”的倡议“爱国、学习、技能”等几个方面,动员同学们要爱党爱国、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国工匠;最后学生代表模具1801史珍珍同学以《肩负使命,唯有不懈奋斗》为题进行演讲,号召同学们抛弃迷茫、掌握航向、努力拼搏,为个人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