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吹响新号角 踏上新征程】材料学院开展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管理水平,9月2日,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在行知楼E501会议室开展班主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盼盼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

培训会开始,新生班主任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接着赵主任从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角度出发,详细讲述了如何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以及如何组织班级活动。他强调,班主任在德育和班级管理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应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生观和幸福观,要学会赏识学生,并重视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以培养符合国家需求的优秀人才。随后,2023届辅导员赵乐飞老师围绕“新生德育活动”主题,分享了针对新生班集体管理和学生个体的良好习惯培养等基本方法,并介绍了班干部选拔、线上德育活动开展、家校沟通等具体举措,以帮助班主任更好地引导新生。最后党总支书记郝平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力量,处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前沿阵地。对每一位新生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珍惜平台、坚定奉献和育人的信念、坚守教育和引领能力的底线、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以及落实新生编班、线上教学活动和开学准备等五个工作事项。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宏观理论高度,又有日常事务的方法指导,为材料学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提供了可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