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赴淳化“青春扮靓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团“青春加“油”添“彩”,扮靓乡村颜值”主题墙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笔一故事,一墙一风景。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环保,美化乡村,202389-11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青春扮靓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淳化县润镇甘沟村开展了为期3天的“青春加“油”添“彩”,扮靓乡村颜值”主题墙绘活动,实践队员们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赋能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的制订绘画内容和风格,实践队成员对甘沟村进行细致走访观察,详细了解房屋风格、村庄布局、人文风俗和整体风貌,主动与村干部沟通协商,结合村庄需求和特色对墙绘进行了创造。



  有时也会顶着烈日,在阳光下一笔一笔的描绘。想着,我们的绘画可以为乡村增添色彩,同时也可以传递乡村的精神文明和农耕文化,内心有着充实的动力去描绘,即使再辛苦,也感受着幸福的味道。同时我们也学习,了解到了地方的风俗文化与农耕文明。在乡村振兴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春风中,农村发展道路大雾散去,越走越明。不仅是日益兴隆的乡村旅游、独特有趣的民俗活动、也有缤纷独特的民居墙绘。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我们是社会未来的建设者,走出校园,来到社会,服务社会。

  最终,同学们克服了天气、技术等多种难题,结合乡村振兴理念、景观特色,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了一副独一无二的美丽乡村彩绘墙。例如青春、蓝天、草原等元素,集中呈现在农村街道的文化墙上。同学们共同打造出极具润镇特色的墙绘,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当地村民非常喜欢同学们留下的这份“礼物”。



  骄阳似火斗酷暑、挥汗如雨战高温。人生因经历而美丽,因实践而得真知,我们应多实践,给自己的人生镶金才不悔这青春,我们很荣幸可以参加此次墙绘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样也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让我成长了许多,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最有效的磨砺。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每个青年都应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在墙绘实践里得"真知",在志愿活动中明"真理",见识更多的人、事物与风景。在墙绘过程中,我们有时会风雨相伴,在雨中寻找音乐的旋律,在洁白的墙面上画出未来的希望。团队成员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投身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此次墙绘活动不仅让乡村换了“新颜”提升了“气质”,也让同学们“美育”与“劳育”得以双向发展,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村容村貌注入了新活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