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暑期社会实践丨【青春扮靓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同讲普通话,同传中国情”普通话推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农村普通话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青春扮靓美丽乡村”社会实践队于87日早上800从润镇前往甘沟村村委会给小朋友们进行普通话推广活动。

  经历风雨,850分实践队到达村委会,同学们便开始搬物品,准备课件,用最饱 满的热情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


  村民们接到响应,纷纷送小朋友们来上课,李璇月,李梦瑶同学通过小故事让小朋友们知道在交流中说错话的后果,再围绕为什么要讲普通话以及普通话的重要性两个方面对小朋友们展开讲解,让小朋友们认识到普通话是现代汉语的标准语,他不仅是交流的工具,更是我们中华文化的载体,学好普通话对我们的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课上,队员们让同学在画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并用普通话朗读出来,同学们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梦想读出来:“我想当航天员,奉献国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的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田径运动员,为国争光”“我想当舞蹈老师”“我想当一名画家,把自己的家乡画到纸上”......

  孩童的梦想总是纯洁又真诚,不由得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还是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我也在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中,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永保初心,朝着梦想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