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暑期社会实践丨【青春扮靓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童心飞扬,书画寄情”儿童书画作品展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813日,陕西工院“青春扮靓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咸阳市淳化县甘沟村村委会广场举办了优秀儿童书法绘画作品展览,得到了小朋友、家长及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本次展览旨在培养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以及展示小朋友最近几日的培训成果,从而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乡村文化的繁荣。活动期间,我校团委书记赵双军赴咸阳市淳化县甘沟村来看望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向冒着高温酷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送去关心和问候。





活动开始之前,实践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备工作,在大家的精心布置下,孩子们的作品就像一幅幅“大师之作”呈现在我们面前,成为了广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展览分为书法作品展和绘画作品展,两个展区各有特色,每一幅作品都创意满满、充满韵味。







家长一进入广场,就看到孩子们用童心绘制的美术及书法作品,各个脸上笑开了花,久久不肯离去。艺术是心灵的绽放,每一幅画卷、每一张作品都反应出孩子的天真与可爱,家长们观看到自己的孩子创造的精美的作品,感受到了孩子在创作中表现出的自信与快乐。逸趣横生、充满天真气息的作品引来了孩子们的流连忘返和家长们的驻足观赏和拍照。一幅幅色彩鲜艳、想象丰富画面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在为期8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弘扬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主题,开展了书法、绘画、写生、墙绘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推进“思政+美育”协同育人。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在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给小学生们上好绘画、书法课程的同时,与小朋友们一起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