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忆初心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莎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红色电影育人功能,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党员活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聚焦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瞬间,通过呈现志愿军首次歼灭南朝鲜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以真实感人的镜头展现了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峥嵘岁月。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志愿军:雄兵出击》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和力量的展示,大家被这段硝烟弥漫的壮丽史诗和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所触动,感受到强烈的党员归属感与民族自豪感,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岗位无大小,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也是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种表现。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党政齐抓共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学生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