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 胡瑞霞 [发表时间]:2023-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清晨,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技能报国心向党、匠心筑梦向未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平、院团委书记薛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3级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6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肃立,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材料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班主任代表樊晓莹老师作主题讲话。她对全体大一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埋头苦干实干,强化责任担当,以“工匠精神”对待学习,做好当下每一件小事;三是要发扬奋斗精神,提升综合能力,注重培养思维能力、情感认知、行为习惯、交往能力,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随后学生代表材料2301班王旭宁同学作了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以新的学期为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与坚定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以实际行动展示工院学子的形象。活动最后由材料工程学院增材2201班16名同学带来舞蹈《美丽中国》。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点点滴滴中享用着新学期的“精神营养”,对于增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师生们将满怀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示工院风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