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材料工程学院于118日至20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平8位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共计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课程中,8名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员义务与权利、中国共产党组织、纪律和作风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等8个不同的方面带领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一系列的专题培训,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和党的纲领,帮助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促进了积极分子对新时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了解。同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洗礼,有助于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也是推动材料工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举办培训活动既是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入党的严格性,也是勉励大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和党内规章制度的把握,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