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共建材料成型高水平专业群,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6日,总支书记韩小峰讲党课,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共建材料成型高水平专业群。 党课内容包括:中国近代史缩编;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我们的责任 ;找差距,抓落实,共谋材料学院发展四个方面。

通过1839年以来180年的历史跨度,介绍了近代中国的民族矛盾和社会矛盾极端尖锐性,旧势力非常强大,顽固地拒绝一切根本变革,中华民族已处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和平建设和通过温和的改革来改变中国的面貌已经无法做到,中国共产党决定革命的必然性和正确性。1921年,有马克思主义和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有理论有实践,革命党人作出的义无反顾的抉择,取得了革命胜利。

中国共产党五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并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材料工程学院即将迎来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按照“1 加强 4 打造 5 提升”的建设任务,党课发出了全体党员振作精神,攻坚克难,守初心 担使命 共建材料成型高水平专业群的号召。党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党员满怀信心,为实现材料工程学院当代历史使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