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潼关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小峰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22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赴陕西潼关县举行主题当日活动。

十四位党员代表乘车前往潼关县革命烈士陵园。潼关县烈士陵园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公祭革命烈士的场所展览馆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潼关的英雄烈士事迹以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在潼发生的革命故事。

 

杨震是东汉名臣,党员代表参观了杨震纪念馆。杨震纪念馆是专门建立的廉政教育基地,以其“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四知”廉洁从政故事闻名于世。

 

党员代表参观了潼关东山,俯瞰黄河、渭河与洛河“三河”交汇的自然天险,热议抗日战争传奇。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据守潼关天险,誓死保卫陕西,多次击碎日本军队西进陕西的战略部署, 成为可歌可泣的历史记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宣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远不会是全体党员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