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以教学科研核心骨干为主,是专业改革和发展的中坚力量,现有正式党员39名,副高级以上职称32人(二级教授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31人(博士学位7人)。下设材料成型技术教研室、模具技术教研室、焊接技术教研室、热处理技术教研室、检测技术教研室、工程训练中心、科研创新等7个党小组。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紧密融合,把党建工作全方位融入教学、科研、实训等各个领域中,以党建“红色熔炉”工程为抓手,实施“锤头熔基”“镰刀熔淬”“旗帜熔炼”“品质熔创”“匠才熔铸”的“五熔计划”党建育人体系,实现高质量党建工作带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稳步提升。近年来,学院党总支先后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德”先进集体、文明单位。教师党员先后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全国机械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网络课程赛项三等奖1项;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项,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1人,咸阳市青年科技奖1项荣获咸阳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手”称号1人,凝练的党建案例“锻造红色熔炉 淬炼时代匠材”荣获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案例一等奖。

此次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是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新成效。接下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培育创建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努力开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双高”建设及“职教本科”试点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