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文化大讲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27日,西安欧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航发组组长,我院优秀校友杨超做客 “文化大讲堂”,做题为“材料类专业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模式开展,材料学院8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杨超结合个人在校学业以及入职后的职业发展心路历程,讲述了敬业、精业、奉献的职业感悟,他分析了当前整体就业形式,同时对比了材料类的就业优势和材料行业目前发展的良好前景。杨超结合自身体会对技能提升、岗位选择、求职认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以技能训练为核心,以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精湛的技艺,努力践行劳模和工匠精神。最后杨超与在校生进行了线上互动,解答了在校生关心的求职问题。

本次文化大讲堂指导学生瞄准行业发展动向,对标企业用人需求,引导学生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系统的了解材料成型相关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鼓励学生挖掘自我职业潜能,扩展技能边界,以期在就业的过程中赢得主动,展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