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就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推进校企合作。88日至8月18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平、院长李云、学工办主任赵盼盼、专职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先后奔赴宝鸡、高陵等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调研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材料行业的用人需求情况,针对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专业三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向、横向科研合作、学生技术技能培养、校企深度合作事宜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洽谈交流。企业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跟岗实习、职业发展通道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同时对我校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访企拓岗的单位分为“新开拓企业”和“回访企业”,单位地点聚焦陕西省内,在新开拓企业中,走访单位均有较强的合作意向,并对我校的办学成效表示认同。回访过程中,他们认为陕西工院的毕业生知识扎实,业务过硬,工作中脚踏实地、定位准、上手快。调研组还与我校的毕业学子进行了座谈,对他们的工资待遇、生活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此次暑期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服务积累了更多经验。同时也对我校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深入开展,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为开辟新的高质量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