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核工业知识普及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核知识,讲好核工业发展故事,6月3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核工业技术与核设备安全知识科普”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核电站设计及制造领域首席专家闫海军老师讲授,报告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平主持,材料学院100余名订单班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闫海军老师从各国核电站事故案例着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核能及核电站发展情况、国家核安全监督的必要性、核安全文化理念、核设备的核安全、西核设备承担的核安全工作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核职业的了解,让师生亲身感受身边的核技术应用,拓宽了师生对核知识认知的视野,为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核工业观念。

报告会后,闫海军老师和在场师生热情互动,解疑答惑,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对学校科普核安全知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也为学校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积极影响。

闫海军,中共党员,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在核电及专项产品方面,曾参与完成专项产品稳压器、压力容器模拟体等的研制工作;先后参与完成核电站数字式全自动装卸料机、新燃料运输容器、板焊结构稳压器、乏燃料运输容器、核聚变研究装置环流二号M主机真空室、AP1000蒸发器支撑、华龙一号球形安注箱、非能动应急余热排出热交换器等核心设备的研制工作。多年工作中,曾获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公司科技进步奖20余项,拥有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