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奉献社会,201811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崇文西楼10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爱国教育活动,学工办主任赵双军,辅导员吕宏、胡瑞霞以及材料学院学生会干部、各期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国歌的响起,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学工办主任赵双军老师做了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讲话,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学生代表王平利同学做了题为《爱国奋斗在青春中闪光》发言,她呼吁同学们要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情感,价值的认同,砥砺前行,并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系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相关视频。最后辅导员吕宏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对大家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学生殷切希望: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立足学业,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也促使我院学生在实践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注重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更好地以青春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