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19-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继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布置会后,材料学院各班积极相应《材料工程学院关于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工作安排》具体要求,328日,各班利用晚自习组织召开了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中,通过班主任领学、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领会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整治活动》的文件精神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明确自己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做到如何规避风险;随后,各班组织学生填写班级承诺书,并结合自身实际讨论班级安全现状和抽烟问题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措施,整个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积极参与。

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也让大家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以及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全体同学的健康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