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暨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崇明楼102教室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暨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双军、辅导员吕宏、胡瑞霞、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7、18级各班班干部、宿舍舍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伊始,辅导员胡瑞霞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宣传片》、《大学生最容易入坑的网贷套路》等相关安全教育视频;随后材料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院级简历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优秀团干等10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实验实训、技能竞赛、简历大赛、专升本等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倡导并鼓励大家学会思考、学会阅读、学会交朋友,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和集体活动,并充分利用学校的各项现代化实训设备和教学资源,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优秀学生代表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质朴而贴近生活的语言和经验分享,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学工办主任赵双军老师做深入总结,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锻炼坚持不懈的毅力,提早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勤奋学习,真正成为一名为国有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并结合高校学生喝酒、网贷等一些安全案例,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再次作出强调,警示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要求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各宿舍舍长要以身作则,带头响应学院要求,自觉遵守规定。

交流会最后,材料学院对本学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干事以及从“优秀学生数据库”中评选出10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