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61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是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全体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以及渭华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大家聆听了渭华起义的历史及革命历程,深刻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始末以及当时西北地区革命的整体态势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浩然气概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之后同志们纷纷表态,不仅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总支书记罗怀晓号召全体党员要从先烈的革命事迹中汲取爱国奋斗的力量,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的优良传统及红色革命精神继承下去,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在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中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净化和洗礼,表达了为党的事业辛勤工作、奋发图强的愿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