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坚持砥砺奋进, 11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崇文南楼105教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征、第一支部书记胡瑞霞、学生支部组织委员王楠、宣传委员刘宏涛以及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4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同志起立,高唱《国歌》,随后,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征为活动致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鼓励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重温初心,牢记使命,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奋力拼搏、贡献力量。接着,7名同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分别从个人的学习、生活、实践、爱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真挚的感情和有趣的细节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支部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榜样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学习、铭记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胡瑞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和了解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多参与主题教育,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找准自己的位置,担起自己的责任。

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坚定起了积极进取的学习生活态度,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如何规划、怎么走好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