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革命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胡瑞霞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正能量,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领教育广大青年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勇做时代担当人, 19日,材料学院组建学生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15余人实践团队,在辅导员胡瑞霞、王楠、赵乐飞老师的带领下赴泾阳县安吴堡青训班纪念馆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由西北青年联合会在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于1938年春迁至此地,共举办了14期训练班,毕业学员12000多人,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19404月撤回延安。青年干部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斗争工作,为抗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毛泽东为青训班题词,朱德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授课,这里曾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展等形式,学生们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安吴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堡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艰辛岁月。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唱响爱国情、诗歌朗诵、走访慰问老党员、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的研学活动,旨在以青春的方式重温岁月,感悟赤诚,厚植青年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澎湃岁月,懂得了革命的艰辛和斗争的复杂,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勤奋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