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王举 [发表时间]:2020-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18日,材料工程学院在精艺楼3000室召开专业群人才培养专家论证会,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二级教授崔岩、常务副会长二级教授王晓江、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三级教授杨建民作为论证专家参加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李云主持,航空学院学院副院长段文洁、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光照、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战英、专业群相关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院长李云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阐述了专业群培养方案的制定在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群建设和执行中的重要性。随后,崔岩教授向大家讲解分析了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和教育部有关人才培养方案的政策和目前国内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现状,指出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在资源共享、课程设置、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人才培养方案应从模块化课程建设、岗位设置和国家相关培养标准等方面入手修改。王晓江教授、杨建民教授两位教授希望材料学院要围绕产业链做好做实各各专业岗位群梳理、能力调研和课程体系开发,真正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做成对接两机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标准和依据。各位专家对材料成型专业群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框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会上各位专家还对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有关1+x证书、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活页式教材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各位专家希望材料学院在专业群建设过程中要有超前意识、发展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积极推动专业群建设与改革。

李云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并要求尽快就本次论证会的意见作出整改方案,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真正落到实处,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