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专业群课程与教材建设任务推进会

发布者:张伟华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在行知楼E511会议室召开了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群课程与教材建设任务推进会暨暑期工作安排会,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小峰、材料学院院长李云、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光照及承担课程和教材建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云院长就暑期课程及教材建设任务的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要求大家利用暑期加班时间完成课程及教材建设任务书的规划及编写。李光照副院长对课程及教材建设任务中的建设规划要点、建设标准、知识点梳理、知识树的建立、时间节点、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按月对子项目进行监督考核。李莎老师通过PPT向大家详尽讲解了教材编写注意事项、教材编写的创新模式等内容,为教材编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框架指导。最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小峰对建设任务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在教材建设任务中要注重校企合作开发教材;实行“模块化教学团队”,主持人全程参与,其他成员分任务完成;思路要明确,防止返工。

为进一步落实专业群课程及教材建设责任,材料学院与各个子项目负责人签署了建设协议,协议书详细规定了项目分工、子项目建设内容及要求、建设期限、建设经费及使用、建设过程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会议,为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群课程与教材建设任务的扎实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