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焊接教研室青年教师参加“1+X”特殊焊接技能等级考评员培训

发布者:王一龙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0日-7月24日,西北地区“1+X”特殊焊接技术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在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中船舰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院王一龙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1+X”特殊焊接技术技能等级证书政策解读、考试流程讲解、理论考试情景模拟训练实操考试场景模拟训练、吕杰大师及张鹏大师授课等多个模块通过本次学习,受训人员收获颇丰。第一,对“1+X”特殊焊接技术技能等级证书实操考试流程从考前准备、监考、考后试件密封及试件评分有了全面的了解;第二:对实操考试试件表面检测方法,内部质量手段及依据评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第三:吕杰大师关于典型位置焊接操作课程讲授中学到了如何更好地控制打底焊接熔孔的控制方法。                  

“1+X”证书制度是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抓手,是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创新,是全面评价各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西北地区“1+X”特殊焊接技术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对焊接专业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改革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