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模具专业教师赴宁波、余姚等地企业、高职院校考察

发布者:董海东 [发表时间]:2020-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727-729,我院材料工程学院模具教研室董海东、淮遵科、孙慧及贾娟娟前往奥克斯、恒力达科技、舜宇、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和学院考察校企合作项目和兄弟院校的模具专业建设情况,详细与企业技术人员就订单培养、课程开发与建设、共建校内模具研发中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通过参观企业的模具智能制造产线、智能注塑产线和模具装配与修配车间,使得老师们对模具技术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拜访恒力达科技公司过程中,与我院模具1004班毕业生丁丹涛进行了交流,由于肯吃苦、勤钻研,受到领导重视,现任公司工艺与设备运维技术主管。

在宁波职院交流期间,受到宁波职院阳明学院王正才院长等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我院教师学习了兄弟院校在模具制造、装配试模理实一体化课程开设、毕业设计改革竞赛选手的选拔与训练等方面工作的成功做法,考察过程中还分别与王正才院长、陈姜帅主任及余姚模具公司经理陈江就模具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考证、订单培养、学徒制的尝试、顶岗实习的实施及新专业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我院模具专业的建设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和宁职院阳明学院的模具专业教师就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2020年我院材料工程学院将根据专业群总体工作要求,并结合兄弟院校模具专业建设的经验,对专业群核心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智能成型实训室建设方案进行梳理、修订和完善,最终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成服务西部模具行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与培训基地。

通过本次专业调研,优化了我院教师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为下一步模具专业的改造建设起到了指导作用。

 

1 模具专业教师宁波奥克斯集团进行企业调研

 

2  模具专业教师与模具专业优秀毕业生丁丹涛合影

 

 

3  模具专业教师与舜禹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何佳辉交流

 

4   模具专业老师与宁波职院阳明学院王正才院长等合影

 

a)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

 

b)车铣加工智能单元

5  宁波职院阳明学院模具智能制造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