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增材制造技术赛项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20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增材制造技术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武功县职教中心和我校共9所职业学校的1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赛项主要考核选手三维建模、逆向工程等设计软件操作技能和光固化快速成型设备的操作应用及产品后处理能力,整个比赛分两阶段举行。9月19日早上举行的第一阶段比赛要求选手在4个小时内完成无人机壳体的三维建模及模型处理、两个壳体类零件3D扫描数据点云的修复及逆向建模。随后,在技术支持单位国家增材制造研究院和我校3D打印技术实训基地对学生设计的无人机壳体零件进行了3D打印生产。9月20日早上举行第二阶段比赛,选手在2小时内对生产的产品进行保温固化、清理及打磨。

整个比赛过程,参赛选手认真设计,依规操作;裁判员严格要求,秉公裁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保障。圆满顺利的完成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