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模具产业报告及技术进步品牌推进峰会与标准工作会议

发布者:董海东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29-121日,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市模具工业协会协办的“中国模具产业报告及技术进步品牌推进峰会、标准工作会议”在重庆举行。来自中国各界的学者、专家和企业高管共聚一堂,交流模具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我院教师董海东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模具产业报告及技术进步品牌推进峰会现场

1129日,中国模具产业报告及技术进步品牌推进峰会围绕模具相关行业进行了汇报和成果展示,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先华,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柯,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赵震教授,重庆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毛琼,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杜宏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平嵩蕊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葛京晶主持。

秦柯代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致辞,并主持2021-2023年度“精模奖”技术团队授牌及证书颁发仪式。

1130-121日,标准工作会议从中国标准相关政策、国际模具标准概况、标准制定方法与答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为T/CDMIA标准编制示范单位授牌,由我院牵头、常州机电等院校参与制定的《高等职业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目前已进入审核阶段,我院荣获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颁发的“2023-2026年度标准化示范校”称号。

 

我院荣获2023-2026年度标准化示范校”称号

本次峰会为模具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有助于激发模具技术人才的创新活力,推动模具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模具行业要继续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标准制定的培训将模具与成形工艺及成形装备推行标准化,可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化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企业和大专院校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助力模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